摘要:感谢,每一个平凡却伟大的你

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,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

在过去的日子里,这句话给了无数人温暖的力量。如今,万物复苏春归城市,一场由福建网信办,携手新浪福建举办的“福建战疫,平凡英雄”专题活动,更让我们从中见证了这份特别的温暖。

而在这场备受福建人民关注的活动中,我们也有幸遇见了正荣人的身影。他,就是福州正荣府的房修工程师——蔡凤斌。接报问题行于纸上,疫情防控慎终如始,他用自己的行动,诠释着福州正荣彩虹行动微笑房修的美好定义。

让他人安心居家,就是我的战斗方式”

27岁的蔡凤斌个子瘦高,性格开朗,笑起来甚至还带着一丝少年气。但,也正是这个大男孩,肩负着整个福州正荣府的日常维保工作。

在刚刚过去的特殊日子里,蔡凤斌一丝不苟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。室内消毒、测体温、戴口罩,这是他每日上班前必备的流程。拧螺丝、修电器洁具,甚至解决入户门划痕异响,这是他的日常工作。虽然一切看似平凡,但在他眼里,医护人员冲在一线是战斗,普通群众自我居家也是战斗,而他自己的战斗,就是让社区里的每个人,都能安心居家。

一道彩虹一个微笑,就是一份温暖”

当然,特殊时期恰逢春节,也给蔡凤斌的工作造成了许多困难。毕竟,平日里每逢假日,都是物业人员的忙碌期,而今年由于无法上门查看处理,导致工作难上加难。

蔡凤斌坦言,幸好有正荣物业组织的“彩虹行动”。通过“彩虹行动”,他和同事们在公司的组织下进行电话回访,了解业主房屋的使用情况,将各项问题分类登记。等隔离期过了,再一户户安排处理。听到业主们的声音,蔡凤斌也放心了许多,有消息就证明业主们是平安的。而在随后的上门维修中,蔡凤斌的微笑服务、耐心细致,更收获了业主们的一致好评。

将微笑房修,微笑守护践行到底,待业主们的隔离期过去,正荣物业还为各大项目紧急派送了防疫物资,借此机会,蔡凤斌和同事们又以“彩虹行动”为名,上门为业主送上防疫好礼。一道彩虹一个微笑,就是一份温暖,活动中,虽然隔着口罩,但蔡凤斌也能感受到业主们透过眼角洋溢的微笑,正是这些微笑,给了他房修工作最大的鼓励与肯定。

春日时节,大地回暖,虽然时有阴雨,但蔡凤斌坚信,只要不放松警惕,只要做好自己的分内小事,每一个平凡人,都能等到“艳阳高照”的那一天,到那时,我们尽可摘下口罩,去放心追逐那些属于自己的梦。